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

起司韓國麵包


材料:
1. 全蛋 1個
2. 鮮奶 70g
3. 預拌粉 250g (1包)
4. 砂糖 30g
5. 奶油 30g
6. 起司絲 適量

360ºF 烤 25 分鐘即可

今天是我家那位的生日,但今年我不打算幫他做生日蛋糕,因為最近家裡實在有太多滯銷的甜食,像是餅乾、酥餅、派、喜餅等等...一堆有的沒的,看了很礙眼,丟了又可惜,我和我家那位平常也不會主動去吃,拿來當早餐的話,我們又吃不習慣,所以就一直堆放在冰箱內的某一層! 話說回來,今年我家那位的生日雖然少了蛋糕 (反正他也沒有很想要 ),但去餐廳吃頓飯、小小地慶祝一下是一定要的啦 !!

起司韓國麵包...去年我做 "韓國芝麻麵包” 時,自己才碎碎念說 “下回應該不會再買預拌粉了,因為價格不太便宜,且我也沒有很愛呀!!” 事隔一年,上回我去逛韓國超市時,剛好碰上預拌粉打折促銷,機會難得,一時忍不住買了兩盒,嗯...就這樣,我們家又再次出現 “韓國麵包” 啦 !

烘烤前,記得先在麵團上塗抹一層水,這樣出爐後的 “韓國麵包” 表皮才會酥脆。

"起司韓國麵包” 出爐囉! 麵包表面有一點一點橘色的切達起司唷!

韓國麵包的特色...外殼香酥、內部 Q 韌!!

比起原味韓國麵包, “起司韓國麵包” 多了一股香濃起司味,鹹香鹹香的味道、Q 韌有嚼勁的口感,讓人忍不住在嘴裡多咀嚼幾下!

延伸閱讀:
韓國芝麻麵包
水果布丁可可蛋糕 (去年我幫我家那位做的生日蛋糕)
本文轉載自GL分享分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