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

法式焦糖布丁


其實這道的重點在於最後一個步驟,
在濃郁的膏狀布丁上鋪一層砂糖,
再用火槍直接把糖快速烤成薄脆的焦糖糖衣。

問題是,我沒有火槍,大概短期內也不會買。
我試過替代做法,效果還是不夠好……

souffle dish(陶瓷烤盤)先冰著備用。

我用的份量很少,只能做1~2人份;
建議不要一次做太少,比較不容易結塊。

兩個蛋黃加上20ml砂糖,拌勻。
(蛋白可以留著喔,凍起來以後做別的點心)

180ml鮮奶油用小火慢慢加熱,加一點香草精或香草豆。

鮮奶油加熱(不能沸騰)後倒進蛋黃砂糖裡,邊倒邊攪拌。

再把整個混合液倒回鍋子裡,一樣用小火慢慢加熱,邊熱邊攪拌。

等溶液越來越稠,用手指劃過木匙(我用的是竹製飯匙啦……),
如果會留下一道痕跡應該就是夠濃稠了。

倒進冰涼的souffle dish(陶瓷烤盤)裡,放回冰箱冰。
冰過之後它幾乎就呈固態的了。

要吃之前才從冰箱取出,撒上薄薄一層糖,用火槍烤。
我因為沒有火槍,用烤箱的上火代替,果然效果不是太好。

本文轉載自小曹格格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