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

雞肉飯


好久沒寫私房菜嘍~想分享的事情多到寫不完,可是對我
來說時間真的不夠用,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粉懶得打字啦~
這一道私房菜放在電腦裡的資料夾已經有一年多了,星期六下雨
沒地方去,就把它挖出來整理,跟大家分享美味雞肉飯的作法~
其實我也只是依樣畫葫蘆照做,做出來的雞肉飯出乎意料的成功,
自從到嘉義吃過超好吃的雞肉飯後,就一直想動手做做看,不過看
到的作法都有點麻煩,直到看到小米桶她做這一道簡易的雞肉飯時,
發現作法其實不難,二話不說馬上去市場買二隻雞腿回來做美味雞肉飯~
食譜來源是出自於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
材料: ( 用含腿排的雞腿,約可做成4人份)
雞大腿..... 2隻
白飯.....2碗
醃黃蘿蔔.....4~6片


調味料:
蒜頭(拍扁).....3~5瓣
薑片.....2片
蔥白.....2根
醬油.....100ml (醬油主在香氣,不在上色,所以不用過多,只要以鹽調味即可)
八角.....2顆
冰糖.....1小匙
鹽.....適量
水.....可稍微淹蓋過雞肉的水量 (我實際用了約1500ml)





雞肉飯淋汁:
油蔥酥.....1大匙
雞肉滷汁.....1碗 (吃飯小碗)

為了拍照漂亮,我先添一碗白飯後,淋上些許的醬汁,再放上雞肉絲~

只有自家做的雞肉飯,才能那麼大器地鋪上滿滿的雞肉絲呢~

一碗好吃的「雞肉飯」就完成啦!

把雞絲和飯整個拌勻,光這樣看就超吸引人的~

我不愛醃黃蘿蔔片,就改放醬菜_皇帝菜~

皇帝菜有著脆脆的口感,是我喜歡吃的醬菜之一~

油蔥酥的香氣加上醬汁的美味,
讓整碗「雞肉飯」散發著誘人的味道,
光是聞到這香味就會讓人口水直流,
喜歡吃「雞肉飯」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,
保證比外面賣的還好吃哦~

剩下來的滷汁還可以拿來滷麵筋或麵輪,也很好吃唷~
另外再燙一盤青菜,搭配雞肉飯,就是簡單又美味的一餐飯嘍~
本文轉載自♥ 梅子の美食∞生活∞旅遊∞手作雜貨 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